2017郑州限行最新规定 2017郑州外地车限行吗

来源: 互联网

目前郑州还没有启动**车限行限号,自2017年10月1日起,郑州市四环以内将限行国四标准以下重型柴油车。

上周两张图片刷爆郑州人的朋友圈!

图片信息显示

郑州即将启动**车限行!

上边大概意思就是郑州即将迎来限号

描述了限行方式、限行时间、

限行范围以及特殊车辆等4个方面

那么网上流传的信息是真的吗?

郑州是不是真要启动限行限号?

据家**多方搜集信息

目前郑州还没有启动**车限行限号

就目前的信息来说

这个是谣言!

虽说这次限行限号信息是假的

但郑州的堵车情况你我都知道

万一哪天郑州真的限行了

各位司机也得有个心理准备

目前,全国有不少城市

都曾经**过限行政策

限行的方式有哪些?

城市大小不同,规划不同

机动车保有量不同,

各个城市**的限行政策都不同

北京

工作日7:00至20:00五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每辆机动车每周停驶**。所有被限行车辆按车牌尾号分为5组,每13周轮换一次限行日。

天津

工作日凌晨7:00至傍晚19:00外环线(不含)以内区域对机动车实行尾号轮换限行。

西安

按照限行当日公历日期的个位数字所对应的机动车尾号数字组合进行限行,将0-9的尾号数字划分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等五个组合。(如:日期为11日限行1和6,12日限行2和7,13日限行3和8,14日限行4和9,15日限行5和0,16日限行1和6,17日限行2和7,18日限行3和8,19日限行4和9,20日限行5和0,以此类推),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

成都

工作日7:00至20:00三环路(含)与二环路(含)之间区域内所有道路周一为1和6;周二为2和7,依此类推。

杭州

工作日7:00至8:00,17:00至18:00东至石桥路、南至老复兴路、西至古墩路、北至石祥路所形成的围合范围内所有道路周一为1和9;周二为2和8;周三为3和7;周四为4和6;周五为5和0。

限行政策只不过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

一套组合拳中比较重要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还要推行相关配套措施

限行需要什么配套措施?

以北京为例

在2008年北京限行政策推出的同时

交管部门推出了十项配套措施

一、交管部门将限行措施实施的**周作为缓冲期,对违规上路的机动车,只进行提示、教育、警告,不予罚款处罚。

二、根据规定,按照每周停驶**的车牌尾号,每月轮换一次停驶日,并在轮换前一周,向社会广泛宣传告知。

三、运送危重病人等有特殊情况的机动车,不受限行规定限制。

四、对拥有同组和相同限制尾号机动车更换车牌。对单位和个人、家庭拥有2辆(含)以上同组和相同限制尾号的机动车(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或相同尾号),允许车主选择更换车牌号码。

五、对左下肢残疾人驾驶的自动挡小客车核发通行证。为充分照顾弱势群体,借鉴**期间经验,为左下肢残疾人驾驶的自动挡小客车核发通行证,持证车辆不受限行规定限制。由市残联对相关残疾人的申请信息进行审核、登记,交管局负责核发通行证。

六、对于符合规定的校车,交管部门将核发通行证件,不受限行规定限制。由市教委等部门制定有关校车标准,全市统一校车外观标识,并对学校、单位提出的校车申请进行审核、登记。对符合条件且年检合格的机动车,由交管局核发“校车通行证”。

七、对符合条件的10座(含)至19座(含)中型客车,核发“班车证”,不受限行规定限制。通告已明确规定大客车不受限制,无需**。

八、外埠进京的黄标“绿色通道”车辆、邮政货运车辆以及经北京市运输管理部门核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备案的为北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不受禁限时间和区域限制,但6至24时禁止在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行驶。外埠进京机动车进入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行驶,边境检查站严格查验驾驶证、行驶证、车辆检验合格标志、交强险标志,办理有效期限为7天的临时进京通行证(原**期限为一个月),不受限行规定限制。持长期北京市区通行证的外埠机动车按本市车辆管理,遵守“五日制”尾号限行规定。

九、持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货运通行证及危险化学品运输通行证的机动车,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十、持有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金融通行证的运钞、护卫机动车,及持有机要通行证的机动车,不受限行规定限制。

另外,成都在推出限行政策后,又推出“免费公交”的配套设置,鼓励市民乘坐公交出行。并且地铁与公交接驳,还增加公交车辆、班次投放、增加延时路线。

目前郑州地铁线路数量不够多,

因此,如果郑州限行,

相关配套措施必须完善方可**解决拥堵问题。

限行能解决拥堵吗?

凤凰卫视早在2010年

就《限行能否解决交通拥堵》展开过辩论

正方观点认为:限行能解决交通拥堵。这涉及到一个动态和静态交通问题,静态来看交通好像没有太大变化,但动态角度看,现在北京从限行之初的320万台车升级为400多万台车,如果不限,交通就会非常拥堵。

反方观点认为:限行只是无奈之举,它解决不了真正的问题,短期可能有点效果,但是长期是没有效果的,现在每周限行**也超过了当初限行时的总量规模,拥堵状况比限行当初已经更严重。周末很多的路段的暴堵就说明了汽车总量快速增加后的影响。对缓解交通不是良策。

中立观点认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是一项大的系统工程,不能靠单开某一位药,或者某一个对策就能有作用,就想解决全部的问题是不现实的,它只能起到部分的作用,是不能取代其他措施的,如发展公交、汽车管理、弹性工作制、交通需求管理等。脱离其他条件,说某一个措施有没有效是不够严格的,只有组合起来看整个对策体系才更有效。

综上所述

单纯的限行无法**解决拥堵问题

只能起到短时间的效应

那么,限行有没有相关的后遗症和副作用?

限行有没有后遗症?

综合其他城市特点

限行的后遗症

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节假日出行难

上下班高峰打车难

限不住富裕家庭

年初收取的费用怎么办?

停车难

2017郑州*新限行政策

家**还是需要提醒以下车主

自2017年10月1日起

郑州市四环以内将限行国四标准以下重型柴油车

为加强对重型柴油车的源头管控,减轻重型柴油车对市区环境质量的影响,依据《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现就限制国四标准以下重型柴油车在我市市区四环以内道路行驶通告如下:

限行区域:

市区四环以内道路,具体为:西四环(含)以东,北四环(含)以南,107辅道(含)以西,南四环(含)以北范围以内区域。

限行时间:全天

限行车辆范围:

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和未安装污染控制装置或污染控制装置不符合要求的国四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车。

以下机动车不受限行措施限制:

1.军车、武警车、消防车、警车、工程救险车;

2.公安交警部门的道路清障、事故救援专用车辆;

3.拉运紧急物资(药品等)、生鲜(蔬菜、肉、蛋、禽、海鲜等)、冷链配送的重型货车。

实施日期: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各类重型柴油车应严格按照道路交通禁令标志的指示行驶,不得驶入限行区域,服从交通警察的指挥,并提前规划行驶路线绕开限行区域通行。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

首页 热点聚焦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