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为什么不参加乌镇饭局?

来源: 互联网

12月5日,乌镇互联网大会上,网易丁磊、京东刘强东、美团王兴组织的饭却成为会议期间*受关注的事情,互联网大佬的聚餐,**缺了马云。

坊间各种议论和猜测,马云却笑着说:“我觉得来了应该多做些其他的事情,要关心来了乌镇你表达了什么讯号,你学到了什么,分享什么东西可能更重要。”

有没有人邀请不知道,即使邀请了,马云没时间却是不争的事实。

早在三年前,马云就开始成为“**飞人”。

2014年6月,比尔· 盖茨在推特上发了一条消息:“在北京与阿里巴巴JakeMa谈论慈善事业——一次很棒的会谈。”

而京东彼时虽在美国上了市,却也创纪录的亏了50个亿;虽没见到比尔· 盖茨,但刘强东却公开表示过,京东要超越阿里巴巴,成为电商界的**。

三年后,刘强东还是没见到盖茨,但他老婆见到了,也算扩大了京东的社交圈。

但盖茨念念不忘的还是马云,在今年高晓松的访谈上,盖茨再次谈到马云,认为他和自己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都很乐观、对未来充满期待并且愿意冒险。

有人统计,光在2016年,马云共飞行了800多个小时,至少走访了33个国家和地区。

不光和商界大佬关系相处融洽,在**政界马云也混得游刃有余。

今年1月,特朗普和马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进行了约40分钟的会谈。会后,特朗普亲自送马云到电梯口,并对媒体说:“马云是一位非常非常出色的企业家,全世界*好的企业家之一。”

特朗普这么说,归根还是马云**未来5年内在阿里购物平台上增加同等数量的美国商家,以此帮助在美国**100万个工作岗位。

5个月后,阿里在美国底特律举办 " 中小企业** ",马云在会上向台下 3000 多位北美企业家喊话:请重新发现中国,开始学中文去吧。

除了和**大国老大搞好关系,马云也没忘了第三世界的小伙伴。

今年7月,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当天与马云长谈数十分钟,随后发布推特称,“今天见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我们一起讨论用企业家精神激励年轻创业者!”

今年11月,按理说是阿里*忙的时候,马云竟然还亲自给来自非洲7个国家的24名创业小伙伴授课,可见马云对非洲市场的重视程度。

除此之外,在今年的瑞士达沃斯**上,马云分别见了挪威总理索伯格、比利时*相夏尔·米歇尔、巴基斯总理谢里夫、越南总理阮春福、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王后玛蒂尔德、荷兰王后马克西玛、约旦皇后拉尼娅、联合国贸易发展大会总干事基图伊、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众多政商界要人。

今年2月,马云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会面,希望帮助全世界的年轻人和中小企业跨越国进行商业活动。

今年3月,马云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了单*谈话。

除此之外,不论是德国、英国、法国的老大,还是爱尔兰、秘鲁这些小国的头头,马云几乎都混了个脸熟。

马云成**“空中飞人”不光是为了自己的生意,也和其担任的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有关。

为了方便马云工作,联合国给马云颁发了联合国红色通行证(据说全中国只有两个人有,另外一个是艺人黎明)。联合国通行证分红蓝两色,红色通行证只会颁发给高层官员,其他人则使用蓝色通行证。

这意味着,马云在免签证、快速通关、安检等方面享有特殊照顾,在**一路绿灯。

尽管今天的阿里从规模来讲,已经是全世界第21大经济体,但马云显然不满足。他*大的愿望: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企业都将能在阿里巴巴平台上自由、安全地交易。

要做到这一点,按照他自己的计算,必须让阿里19年后成为**第5大经济体,这样才能达到自己夸下的“海口”——为**解决1亿的就业机会,服务20亿消费者,让1000万中小企业盈利。

所以,“一个月有26天在路上”马云哪还有时间去参加所谓的乌镇饭局,就像他今天回应的:

“我没有想过参加还是不参加,反正也没人邀请我,当然邀请我也不一定有时间。”

首页 财富人物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