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房价未来走势如何?为何房价越调越高

来源: 互联网

上海新开楼盘,房价未来走势如何,中国房价一直是全民关注的热点,任何时候房价只要稍有变动,人们的心情也就跟着此起彼伏,高房价的压力,使人们在面对房子的时候,心情复杂,一方面由于房价太高,很多家庭无力支付,一方面又碍于需求无力推拒,很多人在高房价的面前低了头,只能让房价牵着鼻子走。

中国房地产缺乏准确可靠的信息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缺乏集中的房地产拥有和登记制度。虽然各个地区可以通过房地产交易记录获得一部分房地产所有权的信息,但是全国各地之间的数据并没有能很好地统一在一起。因此,很多拥有多套房产的家庭根本不会受到之前提到的限购和限贷政策的影响。

对租户保护不利

当然,中国人不愿意租房而愿意买房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在中国,租户的权益得不到合理的保护。房东可以通过卖房轻易地将租房者赶出他们租住的公寓,给租客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困难。有很多人之所以买房子,是因为在租房的过程中确实存在太多的不方便。

和中国的做法不同,国外有明确的法律保护租户的合法利益。很多国家都有法律明确规定,在合同期满之前房东不得单方面终止租房合同。当然,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的目标和管理方式。如果中国**真的把稳定房价和挤压房地产行业里的投机性需求作为自己的工作**的话,那么,**确实应该**政策让整个房地产市场变得对租户有利。

**对房产行业的支持

**推动经济发展的需要,很大程度要为中国房地产市场里的投机行为负责任。对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者而言,中国**已经把推动房地产发展的信息和决心传递得非常清楚了。2012 年的**工作报告中,就多次提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目的只是为了能够让房地产市场的价格稳步发展,而非**和下调。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没有中国**特别是地方**对房地产市场或明或暗的支持和鼓励,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是不可能发展到今天的状态的。**确实在过去10 年里**过多次调控房地产的政策没错,而每次调控政策**之初,房地产市场的价格都会出现小幅的调整。但是,一段时间之后,中国**还是会顾念房地产市场对经济发展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何房价越调越高?

一,肯定有社会和谐稳定的考虑。一个看似稳健增长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让社会中的方方面面都高兴,至少在泡沫**之前感觉良好,让居民对于**有信心,对未来经济增长有信心。

二,经济发展一直是中国**考评官员的*重要的一项指标。对中国地方**财政状况的研究表明,房地产及其相关领域已经成为中国地方**财政收入*主要的来源。一旦和房地产相关的税收出现增长停滞,很多地方**就会面临债务危机和财政悬崖。

另外,中国房地产资产在家庭资产里所占比例之高,和全球发达国家甚至很多发展中国家相比,都是非常惊人的。中国家庭如此集中的资产配置,一旦出现房价下跌,将会使得中国经济面临比美国房地产泡沫**之后所经历的更大的困难和风险。

首页 本地楼市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