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房的优点和弊端是什么?买期房时要注意什么

来源: 互联网

正在考虑买房子的你,是否知道房地产销售行业中有一类房子叫做期房呢?所谓期房,顾名思义就是远期交工的房子,即是人们习惯上把在建的、尚未完成建设的、不能交付使用的房屋称为期房。那么期房有哪些优点和弊端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期房的优点

1、价格便宜

与现房相比,期房*大的优点就在于价格便宜。一般情况下,期房的价格要低于相同条件下的现房价格,甚至可能有些项目期房和现房价格相差近10个百分点,对自住者来说,价格十分划算。

2、选择多样

其实先期预购的话,户型、位置之类的都利于选择。由于订的是未竣工的房屋,销售工作刚刚开始,开发项目的所有房型都有,朝向好的户型也在其中,购房者有了比较大的选择余地。

3、设计紧跟潮流

现房多是前几年设计的,房屋格局、小区景观都不是*新的理念。而期房的设计时间相对较近,更接近人们对居住方式的期许。比如­年轻人愈发喜欢开间的户型,以及大阳台、落地窗这些元素,新设计的产品更能迎和此刻人们的需求。

讲一个例子来说明吧:比如二孩放开之前,市场上主要是二居、三居户型,而二孩放开之后,四居户型便开始逐渐涌现了。这就是选择期房的好处,设计紧跟潮流。

二、期房其实也有弊端

期房*大的弊端在于未来不可控。因为开发商信用情况、房屋质量、配套建设完成率都难以把握,所以风险大于现房。

1、开发商信用不能**

一般来说,开发商会提前拿到预付款收回部分成本。但一旦在建设过程中如果因为资金不足使工程停顿甚至产生资金链断裂的,那就有可能会发生开发商跑路事件。

2、房屋质量不可控

期房销售中,购房者只能通过宣传册、沙盘、样板间、户型图等开发商提供的资料进行想像。但是在施工进行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种种因素导致*终的房屋与购房者预期的房屋不一致。

在上述情况中,由于购房人已经预交了大部分甚至全部房款,开发商提高房屋质量以吸引消费者的动力不复存在。这样的话可能会导致建设质量的降低。

3、配套建设完成情况不确定

在建设过程中,开发商可能变更原来的设计或**,尤其是对小区的配套设施和环境绿化的变更等情况。如果**的配套购物中心、学校、公交地铁线路等未**兑现,会给购房者造成损失。

4、有价格波动风险

买房的行情和价格难以预测,因为楼市是*典型的政策市场,受调控影响很大。因此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合同并付款后,房价也会产生波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房子一旦涨价,购房者就会跟着受益;万一跌价了,购房者也会遭受损失。

三、买期房时要注意什么

1、看现有配套和在建设施

如果楼盘周边有已经投入使用的商场、学校是*好的。此外,如果可以看到正在建设的公路、公交地铁站点等配套设施,说明未来也会逐步向好。

2、**途径发布的规划公告

如有当地**官方网站发布的此地区规划书,可以明确看到将修建何种公园、医院等配套设施,说明此地区以纳入**近期规划范围。通常情况下,有**信誉背书,当然是**之选。

3、选择大品牌开发商

大开发商注重品牌形象,更在意房屋品质和客户口碑。而且资金周转能力强,不会因为单一项目资金不足、开发无力而导致烂尾、延迟交房等现象,让购房者更有保障。

首页 房产资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