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购买房子可以不可以退?常见的按揭房退房情况有哪几种

来源: 互联网

按揭购买房子可以不可以退?常见的按揭房退房情况有哪几种?贷款买房现在是比较主流的购房方式,如果买的房子是期房,往往在交房之前就需要办理贷款手续的,就开始偿还贷款。但在房屋交付方面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如有一些原因导致房子无法按时交付,那么是否可以退房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具体的情况吧。

一、按揭购买房子可以不可以退?

相信大家知道按揭购买商品房,已经开始还贷了,是可以退房,而且有法律依据。根据《合同法》第94条规定:有下列情况之一,当事人就可以解除合同:

(1)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

(2)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是以自己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

(3)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4)当事人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

(5)法律规定其他情形。

可以看出,只要开发商出现了上述情形,如交房严重逾期或质量低劣等,符合法律或购房合同中规定解约条件,买家就可以依法解除购房合同。

二、常见的按揭房退房情况有哪几种?

1、延迟交房。一般约定延迟交付房屋可以退房期限是30天到90天不等,如果超过这个期限开发商还不能交房,购房人就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并要求双倍返还订金或支付房款利息。

2、开发商缺少有效证件与批文,导致合同无效。根据规定,开发商必须证件齐全才能盖楼、卖房。如果开发商证件不全,就属于违法操作,与买房人签署合同属于无效合同。

3、开发商没经购房人同意变更设计。在购房人与开发商签订合同中,一般都约定开发商在变更设计之前,必须经过购房人同意。否则,开发商构成违约,购房人有权退房。

4、拿不到产权证。由于开发商原因,买房人在合同约定期限内无法得到产权证,如约定此条件可退房,买房人就可以要求退房。

5、实测房屋面积与暂测面积误差超过3%。新版合同规定,套内建筑面积误差比**值超出3%时,买受人有权退房。

6、房屋质量不合格。开发商没有拿到《竣工备案表》,无法交房。或者是房屋交付使用后,房屋主体结构质量经核验确属不合格。

7、商品房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质量经检测不合格,买受人有权退房。新版合同规定,买受人退房,**人应当退还全部已付款,并付给利息,给买受人造成损失由**人承担赔偿责任。因此而发生检测费用由**人承担。

8、房屋质量导致严重影响使用。因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购房人要求退房并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也会支持。

9、开发商把房子抵押。如果开发商在出售房屋之前就把所售房屋抵押,或卖给购房人后,又把房子抵押给他人,根据有关法律规定,在没有告知购房人房产已经被抵押情况下卖房,合同无效,购房人可以要求退房。

三、退按揭贷款购买房子有哪些流程?

对于按揭购买房子,应按照以下程序办理退房:

1、*先购房人通过挂号信、传真或电话向开发商发出退房通知。

2、督促开发商在提出退房要求后15日内负责办理购房人与贷款银行解除或终止合同全部手续,再督促开发商将全部购房款返还给购房人,并办理停止向公积金管理机构或贷款银行还款手续。

3、消费者与银行解除借款合同,而在开发商退回全部房款后,购房人与开发商买卖合同也意味着得以解除。

以上是关于常见的按揭房退房情况有哪几种的详细介绍,有关房子退房是一件大家,因为如果不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很有可能会吃亏,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

首页 本地楼市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