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受损发质用什么洗发水好?修复受损发质最有效的方法

来源: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染发和漂发,以及吹头发都会对发质造成伤害,甚至太阳光也会造成头发毛躁,所以除了日常防晒和日常护理之外,我们还需要选择一款**型的洗发水,下面小编带大家来看一下**受损发质用什么洗发水好?

**受损发质用什么洗发水好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对三款洗发水进行一次评测,从而更深入了解洗发水的几点重要特性,它们分别是清扬植觉、botanist和001洗发水。

1、评测方向:

质地:从质地可以看出一款洗发水的有效成分,颜色的深浅也是含量高低的一种信号。

起泡度:起泡的程度是*能直观反映一款洗发水的优劣性的,因为它可以反映洗发水的有效成分含量和清洁能力。

酸碱度:人体的正常PH是偏向于弱酸的,所以洗发水的ph对每一个使用者来说它的影响都不容小觑。

水油分:从使用之后发质的水分与油分含量可以看出一款洗发水的优劣程度,为你选择洗发水提供极为重要的参照。

2、评测实践

一、质地评测

从以上三款洗发水的质地我们能很轻易地看出:清扬植觉的颜色比较深,而且颜色呈现出均匀的分布状态,液态也比较均匀;Botanist洗发水与001洗发水相对来说颜色非常浅,几乎为透明的颜色,而且浓度也不及清扬植觉高,有一种水态的流动感,质地不太均匀。

二、起泡度评测

1清扬植觉洗发水。2.Botanist洗发水。3.001洗发水。

从起泡的量、起泡的颜色程度以及泡沫的绵密程度,来进行分析,清扬植觉洗发水泡沫纯色,没有杂色,而且泡沫绵密度比较好;botanisy洗发水则呈现出颜色稍微深,而且质地不太均匀,起泡量也非常大;001洗发水有大量的起泡,但是其颜色的深度较深,而且有不均匀的成分。

三、PH值评测

1.清扬植觉洗发水。2.Botanist洗发水。3.001洗发水。

洗发水的*佳PH是与人体发质PH较为接近*为适宜,清扬植觉的洗发水的PH为6,为极弱的弱酸性,因此非常适合大多数人的发质,botanist洗发水也是呈现出弱酸性,PH为6,而001洗发水的PH可以明显的看出酸性比较强。从PH值来看,清扬洗发水较为温和,不伤发质和头皮,更好的促进头发健康生长,**受损发质。

四、水油分测试

如图所示,从洗发以后的发质水含量和油分的含量可以明显的看出来,清扬植觉的洗发水拥有*好的水含量为39%,而油分的含量为26%,可见其去油分的效果非常明显,不仅如此,保湿的能力也是*强的。头皮就像肌肤一样需要保湿,干燥的头皮容易产生头屑,头发也会变得干枯毛躁。由此可知,这三款产品中,用清扬能够*大程度的**受损发质。通过以上的评测,可以明显的看出区别了,清扬洗发水无疑是我们的洗发水里面的绝佳之选,它能够充分你的呵护与滋养你的发质,令发质保持适宜的清香感,同时还能够防止发质枯燥,时刻焕发亮丽柔顺光泽。

**受损发质*有效的方法

*佳的改善方式是给头发增加营养,每天给头发喷营养素,每周使用3次护发素,每隔两周做一次焗油。建议:每次洗发的时候,在使用香波之前先涂上护发素,用手指轻轻地做3分钟的头部按摩。然后按照一般的规律,用香波洗发,*后再使用一次护发素。这样可以保证护发素的营养更容易被头发所吸收,使头发变得更柔顺,更易打理。卷曲的头发更容易折断,这是因为头皮中的营养物质不太容易延伸到发梢。所以对于卷发的你来说,*好每隔1-2天洗一次头,以免发根处的油脂被洗去,此外还要特别注意洗发与护发程序的分开。

**受损发质的特征

严重受损的发质的主要特征是分叉、断裂、发黄,头发易变色且毛燥断裂,快速吸水、弹性极差、无复原力、轻微一拉就断裂。主要情形是容易产主静电、发质坏死。用手抚摩,发质比较粗糙,甚至容易断裂等。

**受损发质的日常养护

1、坚持好习惯:建议每周都用一次修护发膜,洗发后拭干头发至不滴水状态,将适量产品逐片涂抹于头发上,根据头发的受损程度,保留5-8分钟,轻柔梳理,然后洗净就可以达到帮助关闭毛鳞片,达到滋养发芯的作用哦。当然在**受损发质的时候,我们更应该选择温和、有修护滋养功效和无硫酸盐、无硅配方的洗发水,洗发时边搓边按摩,从而促进头部血液循环,使发根和头皮更强韧。这样坚持一段时间秀发就会有较大改善。

2、加强滋养:很多干枯的头发没有光泽可言,是因为缺少水分和营养。每周进行一次深层滋养头发是增强头发光泽的好方法。洗发后用护发素将头发从发丝中部到发梢,将其均匀涂抹于洗后拭干或干燥的发梢,反复3次直到护发素全部被发梢吸收。坚持一两个月以后,头发的干枯状态会减轻,光泽度自然提升。

3、受损护理:日常生活中,如染发后*该注意的是染后10天之内,避免到海边戏水过度曝晒阳光(紫外线、海水会加速氧化退色),以及到游泳池(池水中的氯也会破坏发色结构)。染后如要玩水,也尽可能擦上护发品戴上泳帽,做足防御。

首页 热点聚焦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